西子酿葡萄

以前有人问我,为什么会喜欢cartman这种角色,到今天依然有很多人因为cartman这个角色的恶行而讨厌这个角色,任何人都可以有自己讨厌、喜欢的理由,但是从好的作品、好的角色的角度,我说说自己的看法。
以下观点并不中立,并不专业。

优秀的角色例如成熟、懂事、善良这些特质,不等于优秀的角色塑造,如果比谁更优秀美丽,玛丽苏作品会赢。角色的魅力来源是真实从而有说服力、矛盾从而充满张力诸如此类,纸片人脸平但不代表塑造也平。
且不提cartman这个角色在作品的层面如何塑造的成功,南方公园没有cartman,会如《白蛇传》没有法海,如《小红帽》没有大灰狼,南方公园中种族问题不再会被凸显,kyle将不那么正义,一切将归于虚假的和平,南方公园宝贵的真实、倔强的内核精神将会消失。
也许stan和kyle可以代表二老,但真正的精神主角其实是cartman。

评论(6)

热度(7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